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2011.3.31 完美不完美

工作做的不完美,遭到斥罵,那是理所當然。今天我的工作做的不夠好,所以理所當然捱罵了。可是,我沒有半分焦急,也沒有絲毫不安,只是有錯認錯,盡力把工作做好做完。

從前的我,想必衝回家,大罵一頓。我的工作不夠好,我心中沒怨言。這麼理智成熟的我,很久沒有露面了。這份處變不驚的鎮定,是從哪一天,回到我心中的呢﹖是看過了海嘯,深知世事無常,不必執著﹖還是經過了爸爸的大病,人長大了,不再逼迫自己要完美呢﹖裡頭又有沒有耶穌為王的影響呢﹖

這些種種,通通不用回答。反正我開懷了,沒有恨,沒有憤,就很好了。

*****

下班後和好兄弟好姐妹吃飯。姐妹帶來了未婚夫,彼此分享了近況。他們的路不易走,我願耶穌在中間連繫,調整,帶領,不斷愛。

***** 

下車後,回家路上,突然下雨。我沒帶傘,乾脆載起外套帽子,在雨中散步回去。走著走著,回想著,我現在想要的是甚麼。感覺說,它想要的幸福,並不像好姐妹剛才那樣的。我要的,是真正的心靈相通。

走呀走,走到我家大樓前的榕樹旁躲雨,閃進從不起眼的公共電話亭裡,眺望我家門前的風景,幻想著有個男生,愛上這大樓裡一個女孩,夜間在這裡等她。他看到的,大概就是我眼前的風景吧。如果他風雨不改,每夜也來,站在大榕前默默為她祈禱,大榕看到,可會幫他一把呢﹖我猜大榕該不會介意我冒昧一問吧。

我走到它的主幹前,呀!大榕呀!原來你那麼強,那麼壯呀!主幹粗壯堅挺,數十枝由氣根長成的小主幹,盤纏著樹幹大哥,抬頭看,樹冠廣闊,枝幹茂密,像個挺開雙臂的壯士,用力舉起密密麻麻的樹葉小弟弟,好讓他們在風中歌唱,在雨中沐浴。

本來想問甚麼呢﹖好像都忘記了。我轉身一看,看到老爸常坐的石壆,原來老爸早就跟大榕哥,結成好朋友,每天定時到它身邊乘涼,曬太陽。

「大榕哥,請你繼續敝開心懷,健康生長。」


也請你好好看顧我爸爸,那位每天坐到你旁邊,傻瓜似的向小朋友熱情招手的胖老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