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2011.6.18 放假

我的人生,彷彿從來沒有放過假。

畢業後的暑假,因家人反對,歐遊泡湯了。第一次轉工的假,為了下一份工作,旅遊不敢想像。到現在,轉工的兩個星期,也是沒有假期的。 

朋友、同事紛紛問,假期到哪兒旅行。我只說不去了,沒有說家中有事,時間都用來辦爸爸的事。

放假僅有的喘息空間,當下也沒了。 

當然,我也明白,這其實是褔氣。萬一工作開始了,才應付這些煩惱事,我的頭腦肯定會爆炸。然而,跟很愛我的媽媽、朝夕相對,也會累的。 

對於我的事,媽媽不住囉嗦,從頭髮到眉毛,從外表到習慣,從生活到瑣事,通通大肆評論。關於爸爸的事,媽總喋喋不休,那裡照料不周,怎樣應付才好,每隔三時兩刻,就自言自語,聽不到回應,就繼續發問,直到你回應為止。有時候,她心中認定一套,人家的說法總聽不進去。

由她肚子生下的我,彷彿也犯上同樣的錯,兩個固執的女人,坐在不夠三百平方呎的小屋裡,天天衝擊,秒秒吵嘴。

我們都累了。

媽媽常說:「我不跟你說,能跟誰說!」

我回應:「媽,你24小時提著爸爸的事,我沒法安靜休息呢!」


我們都沒錯,也許是命運的錯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