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2013.7.20 Somewhere in Time

「是你嗎?」
《時光倒流七十年》(Somewhere in Time)的愛麗絲在湖畔,遇上李察的時候,問了改變她一生的問題。

疑惑伴隨心跳,她認識李察僅兩天,便認定「是他了」,還情不自禁地,在她主演的話劇中,在眾目睽睽的舞台上,在女主角一段獨白中,表白她對李察的愛意。

The man of my dreams has almost faded now.
我的夢中情人快將消失了
我嘅夢中情人就快消失啦

(And what man is that, Miss?)
(他是怎樣的,小姐?)
(佢係點樣o嫁,小姐?)

The one I have created in my mind…
他是我朝思暮想的人
佢係我日思夜想嘅人

the sort of man…
他是那種
佢係嗰種

…each woman dreams of in the deepest…
每個女人都夢寐以求
所有女人都夢寐以求

…and most secret reaches of her heart.
深深渴慕的男人
從心底愛慕嘅男人

I can almost see him now in front of me.
我彷彿看見他在我眼前
我好似見到佢喺我面前

What would I say to him…
如果他真的在此
如果佢真係喺度

…if he were really here?
我會向他說甚麼?
我會同佢講咩呢?

“Forgive me.”
「原諒我」
「原諒我」

I’ve never known this feeling
我從未有過這種感覺
我未有過有呢種感覺

I’ve lived without it all my life.
我一輩子也未曾有過
一生都未有過呢種感覺

Is it any wonder then I failed to recognize you?
我認不出是你,那有甚麼出奇?
我認唔出係你,又有咩出奇呢?

You’ve …brought it to me for the first time.
是你……讓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係你……令我第一次有呢種感覺

If there is any way that …
到底有甚麼方法
我有咩方法可以

…that I can tell you how my life has changed?
讓我告訴你,我生命怎樣改變?
話你知,我生命點樣改變咗呀?

Any way at all to let you know what …
有甚麼方法可以告訴你
有咩方法可以話你知

sweetness you have given me?
你令我感到多甜蜜?
你令我覺得幾咁甜蜜呀?

There is so much to say, I …
千言萬語
我有太多嘢想講

…I cannot find the words.
不知從何說起
但係我唔知點講好

Except for these:
除了這句:
我只係想講:

I love you.
我愛你
我愛你

And such would I say to him…
要是他在這裡
如果佢喺度嘅話

…if he were really here.
我會這樣說
我會咁講

錄音室鴉雀無聲,所有人屏息,靜聽我演繹愛麗絲的表白。聲音猶如魔咒,凝住空間,攝魄勾魂。聽說,收音師聽得太投入,連我配錯也聽不出來,等了數秒,才回過神來,補回配錯那段。

愛麗絲的獨白,恰如私願,我配得特別投入。

親愛的弟兄,要是你已經在我生命出現,但我尚未認出是你的話,請原諒我,因為我從未有過這感覺,若然,你已經認出是我,請你來到我面前,定睛看著我,告訴我:「是,就是我。」

那麼浪漫的電影故事,要是現實中能遇上,多好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