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星期四

2012.12.6 偷來的晚上

興趣班早已排定,卻忽然暫停,密麻的行程表空出一夜,彷似伸手,從永不停止的時間裡,「偷」來了晚上。

天賜的晚上,我偷了三次。

第一次,我上舞蹈班,但來得太早,空出餘暇。第二次,也是舞蹈班,不過課取消了,我卻矇然不知。第三次,是配音班,導師因事缺課。

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我伸出手,偷來晚上,蕩到心中的樂土,享受當小偷的忽然快樂。

既然是偷,當然不能光明正大地享樂,還是躲藏在黑暗,逃離世界的追捕。小城裡,能讓人即興隨心,暗中尋樂的地方,大概只有這裡。

藏身一室暗影,前方白光搖晃,世事幻滅其中,希冀生死相聚。

這三個晚上,我用偷來的時光,換了三夜幻影:《依戀生命最後的8天》、《戰場上的明信片》、《搵鬼打官司》;也偷偷愛上,在時間洪流中,忽然消失的自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