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2017.1.4 累

終於下班了。枱頭電話顯示19:25。

緩緩步下東鐵綫,呆等列車的瞬間,我稍稍覆查未讀的信訊。關心慰問的信訊不多,無聊群組的share和吹水訊息則一大堆。

短訊程式那頭,他問:「有沒有看其他款式?」訊息早已看見,不過沒打開,仍是「未讀」狀態。

我吐一口氣,心想:每天工作都忙極累壞,哪來時間閒情,再到商場一一細看研究,況且買東西向來不是我的興趣。東西合用未爛至絕境,絕不判死刑。

這刻,連思考也覺累,乾脆把回訊的氣力省下。

面目無神地走進車廂,隨便找個位置坐下,仰頭,閉目。我靠在金屬椅背,完全放鬆臉龐肩膀,深深呼出一口氣。「下班真好。」望著車廂不准飲食標誌,我在發呆。

車廂充斥冷漠的金屬空調味,仿似那年孤身獨遊的倫敦地下鐵路tube的味道。

我幻想,夢中情人會否在這時,趁著我抬起頭閉目休息,進前來,偷吻那疲倦但柔軟的雙唇。

「嘟嘟嘟......」夢中情人尚未出現,旺角東往紅磡的五分鐘車程已宣告完結。靈魂忽然被懾回身體,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車廂,走回現實。
呆立在月台,我疑惑,身邊的情侶到底如何戀愛?每天工作都抽乾了靈魂似的,那來體力談情。

衷心佩服身邊每對努力相愛的戀人,你們著實有很好的體力、動力、和氣力,抵擋生活工作的營役,竭力好好相愛。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