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2011.7.30 夢見你

父親,我還是很想念你,朝思暮想,想到夢見你了。

你陪我去一個遙遠的大型聚會。趕路途中,你突然說:「我還是不去了。」我很愕然,思考一下,看到你額頭冒汗,呼吸急速,臉色蒼白,攜著我的手在發抖。我問:「是不是肚子餓了﹖」你點了點頭,不再哼聲。

我們連忙來到一家茶餐廳,我安頓你以後,四出尋找,希望找到賣蛋糕的便利店,但我偏偏走進飯店的廚房,盲頭蒼蠅似的亂找一通。

我摸摸身上的袋子,竟然沒有錢包,我埋怨自己沒用,慌忙求助之際,在路上遇著帶孩子來參加聚會的有線同事「強媽媽」。

我接過她給我的五十塊後,飛奔回茶餐廳,那時看到座上的你,和身旁一個小孩,分享著一碟五隻的橙色雞翅膀,你已經吃過了一隻,而且津津有味,精神也回復過來了。

我在想,是否餐廳的老闆仗義相助呢﹖然後,我就醒過來了。

*****

按家鄉傳統,父母過身,子女的頭髮好像要百天不剪。

我問媽媽我是否要跟隨,媽媽很猶豫,眼睛閃過一絲希望,然後回過頭去,說:「我也不知道。」


媽,不用怕勉強我。我會用這一百天的髮,好好紀念給我生命的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