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2011.11.21 舊皮包

這夜晚了下班,九點半才離開辦公室,回家將近十一點。母親睡了,家裡漆黑一片。我扔下手提包,瞥見一個咖啡色的舊皮包,擱在床邊的椅子上。我拿起皮包,抱入懷中,緊緊抓住,不到三秒,眼淚就流下來。

這舊皮包很久沒見了,十幾年未曾碰面,卻仍能認出是爸爸珍藏的老物件。皮包雖舊,款式也老,但內外夾層完好無缺,外皮滲出陣陣老東西長年悶在櫃子的酸味,勾起種種和爸爸相連的舊記憶。

老爸,我還是很想你。我想念你在我工作時來電,追問我甚麼時候下班。我想念你在我回到家門前,高呼:「阿妹,你回來了。」熟悉的掏出鑰匙,為我開門開閘。我想念你靜靜的坐在木椅子,看著我匆忙出門趕上班。我想念你與我同在的每分每秒。


臉上的淚珠緩緩而下,沾濕了老爸留下的舊皮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