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2012.9.30 豬仔餅

摰友的大囍日子在即,姊妹齊集共賀,前夕準備工夫怎少得我。 

然而,我貪得無厭,百忙其中抽空練舞,弄得一夜東奔西跑,鑽石山紅磡來回往返。在趕回酒店的路上,抬頭看見今晚的美月,明亮圓滿,皎潔雪白,美得清雅光明,算是安慰。

去年這夜,明月也是如此圓滿,而且是第一次爸不在的中秋。

爸在的時候,我每年中秋總有豬籠餅相伴。豬籠從前是用幼竹蔑編的小籮,後來換成色彩繽紛的膠籮。裡頭的豬仔餅,味道卻多年不變。

舊日往事,年年回憶忽然湧上心頭,走著走著,淚珠滾滾落下,三數路人看見卻似看不見,渡進碼頭附近的公園,讓淚水慢慢沉殿,迷糊裡憶起不在身邊的老爸,想起他每年中秋偷吃月餅,大吃小芋頭,和自小就送我吃的豬仔餅。

這夜很想吃回那豬仔餅的味道,找回爸爸每年為我預備的中秋禮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