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2012.11.14 技不如人

三日的公司團隊訓練,首兩日項目耳熟能詳:高空獨木橋、凌空走鋼索、雙人走高空鋼索、黑暗溝通、爬山、遊繩下崖……都是考驗膽識、鍛鍊意志的個人活動,狂人如我,最難的不過是跨出嘗試一步。完成任務,可謂輕而易舉。

自驕自滿,並未助我克服第三日的終極挑戰。

那是隊際訓練,兩隊化身地產發展商,模擬興建城中住宅區,在限時內完成集資、買建材、規劃設計及動工建屋等項目。比賽時,八個不同時限的「計時炸彈」同時倒數,每隊需完成集體遊戲,換取秒數,拆除炸彈,賺取不同數額的資金,買材料建屋,不然炸彈爆炸,隊伍頓時陷入數百萬元負債。

團隊十多人,過半數推薦我為領袖,可惜,我錯判形勢,決策失誤,無奈地任由炸彈逐一爆破。全隊債台高築,進不可攻,退唯有死守,眼巴巴任由債務滾大,把我們打得落花流水。

友隊表現出色,司庫財技高超,應對得宜,一開始就拆除半數炸彈。往後每秒,我們失八秒,他們才失四秒。他們謀劃出色,自然財源滾滾,買料建房,如魚得水。

雖然兩隊終未能達標,但是勝負已分,高下立見。

賽後檢討,隊員士氣低落,彼此安慰,客氣互勉,我也順勢附和,然而,撫心自問,敗給財技,輸掉一切,身為領袖,負責決策,我豈可獨善其身?

勝敗乃兵家常事,然而輸得那麼徹底,開局已註定敗北,中局全程捱打,任由錯誤蠶食志氣,卻是罕有。都怪自己無知,三腳貓功夫,混從前的學生日子,得過且過就算了。現在長大了,小孩子競賽,換了成人遊戲,才那麼玩了一下,已經兵敗如山倒,試問真正的考驗來到,我還能應付嗎?

唯一安慰,就是即興熱舞後,夜深人靜時,偷偷拖著筋竭力疲的身體,躺在濕潤的青草地,享受澎湃的鎮靜劑──靜靜細數營地晚空中,數之不盡的閃閃繁星,告別那個灰心失意的我。

重新上路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