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2012.11.18 高歌

這些年來,想唱給你聽的歌,一口氣唱完了。《(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不要驚動愛情》……全情投入,壓抑咳嗽,忘記咽痛,尋找最佳音色,只想表現最好,可惜咽喉因病沙啞,音準參差,幸而發揮尚算穩定,能打上個合格分數吧。

引吭高歌的你,到底是怎樣的呢?我期待得,幾天來,閒著無聊時,總會忍不住幻想一下,所以見面前,特別吩咐自己,必須時刻儆醒,保持距離,不要失去自己,也要看見真正的你,不是那個我幻想得完美無瑕的你。

不知是祈求得應允,或是生病藥丸作怪,我出奇地平靜,做回真實的我。美少女戰士、木匠樂隊、狂歌起舞、感情澎湃、伶牙俐齒、冷笑話、百變美聲、粗魯莽撞、失控拍牆、裝瘋賣傻……這些都是真實的我。

我相信,那個聲嘶力竭的女歌手,頑皮抬腿的小男孩,嗜甜大嚼的食客,默默打點一切的紳士,也是真正的你。

《那些年》太敏感,只好由她代唱;《有故事的人》在唱自己的故事嗎?很多秘密,無法言明,幸好她尚未知情,可惜他不能作證。

歌完了,夢完了,咒也解了。往後,我是我,你是你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