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2011.4.17 依戀、精力、清醒

……依戀

失戀是個怎樣的狀態﹖失去戀愛後,是個怎樣叫人傷心欲絕的心情呢﹖這一切,為甚麼我還未知道呢﹖是不是我的心有病﹖

看見戀人在海濱公園吵鬧嚷分手,我箭步快走;聽見好朋友失去曾經唾手可得的愛慕,我幾近無言而對,唯盼祈禱讓他的心理清一切。
失戀這個特權,也許是勇敢去愛的人,才配得擁有的禮物。膽怯如我,連闖出安舒區的勇氣也沒有。

朋友失戀,找我分享,我突然被「失戀」這課題吸引住,連手中的書卷也是因失戀而名垂千古的經典──《少年維特的煩惱》。

……精力

消失了一圈又一圈的肌肉,老爸身上架著的臭皮囊鬆弛地塌在骨頭上。一根一接一根的骨頭,輕摸一下就碰到,下垂的肉勉強由皮包裹著,懸掛在這個由骨頭支撐的人架上。

老了,爸真的老了,老到猛用力,也提不起勁兒來;老到說一句話,也得用盡全身的力吸氣,再呼出一個接一個的字音;老到站起來,蹣跚而行,不一兩步便差點絆倒;老到每日呆坐在家裡,等待,等待……

收拾房子的時候,翻看老爸幾年前的照片。那時的他是個精神飽滿,心境開朗的胖老頭。才不過幾年的光景,胖老頭瘦了,也枯了。那跑掉的光陰,已經沒法挽回了。眼前的陳伯,年老、疲憊、乏力、垂頭,雙脥也消瘦了一半,老得發脾氣的力也沒有。

老去的年華,消逝的回憶,這些都已經喚不回了。

……清醒


混亂了。也許我是混淆不清了。等了兩年,按期許收到了一通電話,沒有欣喜若狂,沒有如願以償。巴不得馬上離開,才知對這裡,又愛又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