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2011.4.28 謝謝大家

給每一位為我打氣的您: 

朋友呀!我知道,有您真好。

耶穌呀!我感恩,有祢真好。

這些天,我家的景況如何,大家都知道。收到的每個短訊,每通電話,都叫我感到大家的溫暖。

我多麼希望,爸爸也感受到大家的祝福。

堅持著每日去探病,說真的,不是想像中容易。出出入入醫院成了習慣,連爸爸也感到煩厭。與媽媽的意見分歧,更是考驗我的情緒智商;一個習慣隱藏、聽天由命,一個必須抒發、求神領命,儘管大家都是為病人好,但焦點不一,磨擦、矛盾叢生。 

看見別的家庭大夥大夥去探病,人強馬壯,責任分開擔當,總有些羨慕。當然,看見人家孤零零的,沒人看望,也會多說美言,交個萍水朋友。

生病可真是最磨人的。連平日意志堅定的強人,也會碰上惡魔的唆擺,把尚未到來的明日看成是世界末日,把還未弄清的病因,想個天花亂墜,以為必死無疑。努力撐住,還得對抗腦中的消極「謠言」,非得用上我全副裝備不可。笑容、溫柔、耐性、聆聽,抗悲的決心,和對神堅定不移的信心,通通派上用場。

可有時候,這一切就是沒作用,特別是靜下來的夜晚。漆黑的夜,總叫人心情憂鬱,悲從中來,彷彿之前幻想的慘況很快來臨,或者一切都會被黑暗吞噬,連那個積極的我,也要沉下去似的。

幸運地,我有您們,我的「撒手鐧」,一大班真心待我好的朋友。您們總是努力支持我,儘管我從沒給過大家甚麼好處。

您知道嗎﹖您的支持,就是我的力量。不管是祈禱、短訊、電話、探望、眼神、留言、文字,只要我感到有人支持我,我就能撐下去。情形有點像「咸蛋超人」打怪獸,突然腳軟乏力,得到大家的力量後,重新振作那麼樣。雖然說得有點搞笑,但大家就是那個力量泉源,湧流不盡,讓我知道努力的不只我、媽媽、爸爸三個人。

從前,我總愛收起傷痕,把哀傷一口吞下肚子,生怕在人前示弱,他日會遭人白眼。然而這次,我學習到,打開心窗,得到的是真心的祝福。大家的支持,我不勝感謝。他日到您們有需要幫忙的,也請告訴我,小妹辦得到的,定當竭盡所能。

我會努力把大家的關心,轉化為力量,像武俠小說那麼樣,傳給我爸媽的。

願主賜福您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