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2011.9.1 笑話

朋友呀!我真的很想念你,想你想到你復活在我夢裡,夢著近日這一切不過是個天大的笑話,是個作弄我的大謊言。 

那是你的喪禮,禮堂寬敞舒適,是家近山頂的大敎堂。內裡佈置像小學禮堂,天花有兩三層樓高。你住過的大學堂男生舍堂對面,不是有家伯特利教堂的嗎﹖這家教堂的給我的感覺,就好像伯特利教堂。

教堂滿室是光。陽光從落地玻璃窗透入禮堂,光明卻沒感到溫暖。我步進禮堂,裡面站滿百多個年青人,每個都是似曾相識的大學同學,有你大學堂的同學、其他宿堂曲棍球隊的成員,和我們共同認識的朋友。他們整齊地列隊,精神良好,臉上沒有哀傷,認真肅立,伸出左手,高舉左肩前,手掌微微向外,面向禮堂中央的通道,彷彿在迎接甚麼。

我瞥見身旁站住的阿草,急忙跟眾人舉手致敬。迎著我們而來的,是你的靈柩。

大家一動不動,默不作聲,立正致意。

景象一下子消息了,然後換了另一個畫面。

一轉眼,我已跪下哭成淚人,喘氣間抬頭,原來站滿一堂的人,現在各自在聊天,沒人注意到我。我面前的,是過百雙亂七八糟的球鞋。我驚醒自己太投入痛哭了,錯過了告別你的機會,爬上那球鞋堆,努力尋找自己的那一雙,趕快穿上,直奔內堂。

途中看到身邊每個人的臉上,都沒甚麼哀痛的表情。他們三三兩兩的坐著聊天。然而我叫自己別沒太留意,直向內堂奔去。

我進到內堂時,看見你的靈柩還在,正當我欲上前鞠躬的時候,你從棺木中慢慢坐起來。你還活著呀!是我們剛畢業時的模樣,俊秀、超短髮,方框眼鏡後仍是那雙靈活的明眶,溫文爾雅說:「我沒事呀。」

我很氣,原來你沒有離開,這一切不過是個惡作劇,彷彿全世界只有我不知道。我氣得一句話也不跟你說,就衝出教堂。

外面盡都是有份參加作弄的工作人員,有些是你的中學同學,我看見noel和eliza也在當中,他們在盡情自拍,紀念成功作弄了大笨蛋。

你沒事,我應該慶幸嗎﹖然而夢中的我沒有高興,只有憤怒。我愈想愈氣,在鬧市急步快走。你最敬佩的學長,突然追到身後,用手指輕輕一點我的手臂說:「都是你太投入悲傷,才會發現不到破綻。」聽罷,我簡直氣上心頭,怒氣把我爭辯意志沖走,我拔腿便走。怎知學長死纏爛打,緊跟後面,多次提示我停步聽他訓話。我卻不住逃避,快步在街頭疾走。

然後,我安靜的醒來。


夢境如此真實,醒來時我不禁疑惑,你的離開會不會真的是個天大的惡作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