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2011.9.5 暫借的溫柔

坐到你身後,走在你背後,怎麼我老是看見你的背影,為甚麼我每次都得送別你那黑色的身影﹖

那一刻,我多麼想隨著你上車,靠在你肩膀,痛快大哭。

然而,我停下來。你沒有發現。我被別人叫停,你漸漸離我而去。你回過頭來,看見了,猶豫半秒,向我道別。

我站在車旁,目送你上車,車子關門,絕塵而去。

你要去的地方,我以為我會錯過,被送到另一個地方,抵達後,才知道我們殊途同歸,到了同一個地方。

可惜,你已經不在了。那個我習慣默默遙望的背影離開了。

我們沒緣,彼此錯過。

然後,我確定,喜歡真實的你了。

我心中的你,不再是憑空幻想出來的好好先生。現在,我真正認識你。你的習慣、你的好惡、你的優劣,我都明瞭,儘管不是全部,卻一點一滴累積起來。

你付出的溫柔,不像他,不是柔和著跡的,而是謹慎隱約的。

我軟弱得不像話,你陪伴在旁,默默守護,靜靜看顧。

你付出的,並不如我想像那樣,卻是最真實,最好的。

謝謝你。


你借出的溫柔,終有一天,我會歸還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