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2011.9.5 送我的花

朋友啊!這是你送我的花,你還記得嗎?

零九年的聖誕節,我用曲奇餅和你交換這花。那時我好奇問:「花叫甚麼名字?」你那半帶詫異的回話:「不知道呀!我行過花店,看見挺美的,就買下了。想不到買甚麼作禮物交換嘛!」說得如此坦白,弄得我也不好意思追問了,就收下你的「無名」花。不知是你疼花,還是有風度,那天兩次出餐廳,你都來為我提載花的袋子。不管是甚麼原因,你的行動已夠窩心了。

花在你送我的時候,開得特別盛,花謝了,很快又長出新蕾。冬去春來,花開了幾次後,彷彿熱情耗完了,花垂了,枝葉頹了,整個倒下了。我用了好些方法,企圖令花重拾舊貌,澆水、照太陽、換泥、施肥,可就是沒法為它注入生機,眼睜睜看著它一天一天枯萎。


今天,花不在了,你也不在了,但我永遠記得,人生中第一趟收到的花,是你送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