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星期六

2011.9.17 我和他的回憶(二)

原來這家店還在,我的記憶也還在。

畢業後的半年,我們相約看動畫電影,她說看卡通沒興趣,剩下三人行。那時你還未找到工作,剛去過內蒙古,挺閒的。

我們三人買過票後,渡步到這條街上,找吃的地方,來回逛了好幾遍,猶豫地選了家餐廳。我們坐到裡面最大最寬的綠卡座,你們兩個男生一邊,我自個兒一邊。卡座的椅子很濶,那綠一下子就把你們包圍,壓成兩個稚氣的小男孩。

你點了煎豬排飯,這個我不知為甚麼記得很清楚。聊著聊著,發現你們男生的溝通很有趣。兩個一塊生活辦事的男生,對彼此的習慣談吐瞭如指掌,但對方的喜惡卻如此陌生。

我們匆匆進餐,快快閒聊,趕在電影開播前回去。電影院裡漆黑一片,我夾在你兩中間,感覺怪怪的。我們看的是《威E》,情節感動。電影播完了,我讚嘆不已,你說家中也有其他好動畫片,有機會借我看,我爽快答應了。

*****


那天,你書櫃擺著的影碟,有沒有你說要借我的那張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