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星期六

2011.9.17 深愛

「你愛得很深。」朋友評論著。

是嗎?愛能以量比,量出個深度來嗎?

面對我喜歡的人,我不再渴望得到他的愛,而希望他得著耶穌的愛。我對他的感情變了,卻不能說深了。我希望他得到幸福,找到一生的依靠。我很清楚,能給他幸福的,不是我。單有我的愛,不能令他快樂一輩子。

他身邊有很多比我更好的人,然而我知道,他配得找到最好的。與其說我的愛深了,倒不如說我更珍惜他。他的珍貴,在於他本身,也在於他在另一位心中的分量。

還記得五年前的一夜,我、他和另一位朋友去看電影。我嚷著那位朋友介紹好男生,那朋友馬上指著身旁的他,說:「不是已介紹他你認識嗎?」我不以為然,以為那朋友在胡說,借故找藉口。直到那朋友離開,我才知道他在朋友心中的分量,朋友的介紹,泰半也有點認真的,所有我們的友誼,我非常珍惜。

*****

他在你心中的分量,聽說已達「神人」級別,是你在舍堂裡最敬佩的兩個人之一。

你的兄弟在天橋上向我說,他為了成就或改變事情,不是光用口號大聲喊,乃是親自參與,一點一滴的用行動扭轉局面,而為了完成這個目標,他不惜不眠不休不吃不喝,堅持到底。他對人對己要求超高,然而多高的要求,他都辦得到,所以賺到你的稱許。


聽罷,感覺和從前認識的你們很不一樣。原來,你和他之間有這樣一種感情,是男人間的情義嗎?不露感情,不留痕跡,常在心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